祁寒

暂时请假状态,有事看原顶置,假条里面有链接到原顶置哦

实践遇到老师怎么办【3】

“行了,我也不多啰嗦了,再讲道题?”


那怎么行啊,我立刻摇头,已经开始头疼了,不想看到任何一个数字和数学符号。


老师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,“那你自己玩会儿吧,就当我不存在,别打搅了你美好的假期。”


美好的假期已经不美好了,从推开这个门就变得不美好了,但我还是乖巧的点头,心里祈祷着时间过得快一点。


我自己待着也没什么乐趣,唯一的快乐就是手机,但当着老师的面,实在是不太敢玩手机。


手机握在手里,一次次打开关上,等待着屏幕上的时间刷新,然而,越是这样,时间过得越慢。


老师收拾着自己的工具,不时发出工具碰撞的轻响,在安静的屋子里格外响亮。


实践的工具到底长什么样?只在图片上见过,只看过文里的描写,倒没在现实中看见。


悄咪咪回头看看吧,应该不会被发现!


抱着这样的想法,我假装无意地转过头,偷瞄一眼,又赶紧转回来。


啊!宽宽厚厚的,那是戒尺!细细长长的,是藤条吧!……


再看一眼,再转头,再在心里土拨鼠尖叫,这样来回几次,终于,我和老师对视了……


连忙低下头,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,面上平静心里却不能平静,小心脏似乎要跳出来,老师应该不会发现吧!


隔了一会儿,老师没什么反应,我的心也不打鼓了,又转头看了两眼。然而不幸的事情再次发生,我又被发现了……


我的脚趾已经扣出来三室一厅,偷看被连续发现两次,什么鬼运气,今天出门没看黄历是我人生近18年最大的错误。


欲盖弥彰的拿起手机,假装我在专心的看手机。这种时候,我到宁愿老师觉得我手机上瘾也不希望被发现我在偷看。


老师放下东西,站起来,“干什么呢,鬼鬼祟祟的。”


我连忙摇头,笑着和老师打哈哈,“没干什么,没干什么,呵呵呵,看手机呢,看手机。”


“哦,这样啊,你的手机挺别致,什么型号的,怎么摄像头在下面。”


一听这话,我的脑子“嗡”一声炸开,刚刚把手机拿在手里转,又匆匆举起来,还真没注意拿了个反的。


“呃……我……”


“看不出来啊,平时看着挺乖的小伙子,这谎话张口就来。”


我能说什么,我哪知道我能说什么,我还能说什么,主要是偷看被发现,很尴尬的好不好!不过现在比单纯被发现更尴尬一点罢了。


哪里有地缝,能不能让我钻进去避避难!床上的被子不错,要不我钻进去躲一会儿?


好吧,脑子里想再多我也不敢真的去干。


“诶,回神了!”


一只手在我眼前晃了晃,我这才回过神来。


“刚刚和你说的 你觉得怎么样?”


说什么了,我没听见啊,我觉得我现在的智商比不过幼儿园的小朋友,不用别人说,自己就觉得自己很呆。


“我刚刚说,让你好好学数学。作为交换,允许你光明正大的近距离看看我的工具。你觉得行吗?”


我忍不住咽了咽口水,说了声“好”。


“看不看工具不重要,我只是比较喜欢数学。”


我脑子里这样想着,竟然顺嘴就说出来了,什么叫欲盖弥彰,我生动的诠释出来。


“对,你喜欢数学,喜欢到一百五十分的题考十分,真是我的好学生!喜欢数学的好学生!”


我似乎隐约听见老师咬紧后槽牙的声音,毕竟我的鬼话我自己都不信。


我只能摆上我的招牌假笑。我能不能狡辩这是我故意没考好,等下次来个一鸣惊人,从倒老二逆袭显得我进步特别大?


“下次肯定不是倒数第二了,这次是没发挥出我的水平……”


“嗯,这次蒙的不好”


老师正了脸色,“都是圈里人,我明白你好奇,也愿意满足你的好奇心,但也要有条件,数学好好学着点,咱不说多了,数学加个四十分,你的成绩什么样?咱们说到做到,好好学,期中等你好成绩。去看看吧。”


管它能不能考好,先看了再说,毕竟就算没考好看也看了。而且,十分真的不好考,我就不信下次还能考十分,好歹……十五分也是进步啊。


当然,我是咸鱼,但也有点理想,数学实在拖后腿,这么惨痛的分数,足够我发愤图强几天了。

  

✨整个小彩蛋

  《实践遇到学生怎么办》

  既老师视角

  

题外话

  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吧,这篇文蛮久之前写的,因为一些原因没发出来,然后……拖到现在,和大家见了面。

  和最初的设想渐行渐远,本来就是一个小短篇,大概【2】就拍那种,但写着写着就偏离了正轨。

  篇幅不会很长,毕竟本身是一个几千字的小短篇,现在想法更多了也改变不了它不会很长的结局,不过比之前长了好多罢了

  谢谢大家,让我对自己有了信心

  这是我第一次写关于实践的比较长的文,难度不小,我也没实践过,都是一些理论性知识,所以也不要喷我写的不现实了,毕竟水平有限

评论(127)

热度(1628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