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寒

暂时请假状态,有事看原顶置,假条里面有链接到原顶置哦

实践遇到老师怎么办【4】

我走到箱子旁边,看了看老师,见老师点点头,我小心翼翼掀开箱子,里面整整齐齐码满了各种工具。


在网上冲浪时看到过很多次,但第一次看见摆在自己面前的,这种感觉完全不一样,大概是……一种压迫感,从掀开的盖子里钻出来,我感觉自己的心颤了一下。


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,我细细打量着,幻想着它的感觉,会是什么样子的。


戒尺木质细腻,表面颇有光泽感,黑色的,看起来木料极佳。


戒尺是我心里最喜欢的工具,那种极致的训诫感,厚重庄严,简直让人喜欢到发疯。我没忍住吞了口口水,等我上了大学,去了别的城市,一定要约一场香香的实践,亲自试试戒尺的滋味。


收回视线,默默把刚刚看到的印在脑海,没能实践好歹也饱了眼福。


等等,我看工具时老师不会在观察我吧……那我现在回头万一和老师对视了,岂不又是社死现场?


正发愁我到底该不该回头,就听见老师说:“时间差不多了,我们走吧。”


我如获大赦,赶紧站起来,“好哇,走吧。”


大概蹲的太久,起得太急,一时间头晕目眩,眼前阵阵发黑,凭借着感觉扶住前面的墙,这才维持住平衡。


“怎么了?没事吧?”


也就那一下,很快我就缓过来,眼前变成墙壁的白。


“没事,大概起得太猛了。”


“毛毛躁躁,没事就好。喝点水吧,应该还热。”


老师眼里带着一丝关心,他交了我一个月,我倒是第一次见数学老师这个表情,平时上课他总是……怎么形容,大概就是睥睨天下?课我没听,但他讲课之外的我都听了,他看我们大概就是看笨蛋的表情吧。


那一次倒是有同学不舒服,老师极为沉稳的让他去找班主任,也没耽误他讲课,平日看起来总觉得有点不食人间烟火?不过也确实不是他的职责范围,任课老师的职责他都尽到了,挺好奇,他当班主任会是什么样的。


我匮乏的词库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词,但今天确实看到了不太一样的数学老师。


我喝了半杯热水,入口不烫,温度刚刚好,老师合上了箱子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东西,放在门口。


我放下杯子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东西,其实也没什么,我就背了一个双肩包,也没往外拿什么,就数学卷子和笔,塞进去就完了。


我们两个打着车去了车站,去得还算早,在候车室待了一会儿才检票。


我看老师大箱子加上小包,东西不少,感觉应该帮他拿,但再看看他气定神闲不紧不慢,脸不红气不喘,挺多东西却好像比我轻松。


算了,不管!


我猜我看起来像个街溜子,跟在老师后面,一手插兜一手拿着手机,双肩包只背了一边。哦,或许还可以像是个不懂事的孩子,就看着老师沉重的负担却不帮忙。


好吧,很有负罪感,要不我勉为其难帮帮他吧。


“老师,我帮您?”


“不用了,你好好跟着,别走丢了就行。”


我觉得我需要一个表情包贴到脸上表达我的心情,我看起来很像不能自理的幼儿园小朋友吗?我自己也能回去好不好!


一整个问号脸,再看看老师,得了,被嘲讽了,他上课就喜欢用这个眼神嘲讽我们,就是那种看着笨蛋一言难尽的表情。


不用就不用,我还乐得轻松!


总算坐上了高铁,我和老师的座位不在一起,但距离也不远。


等到我的邻座小姐姐过来,老师和人换了个位置。还不忘咨询一下我的意见。


我能说什么,我只能拼命地点头,那个小姐姐皱着眉看了我一眼,“真的?”


“是啊是啊,姐姐,让我们坐一起吧,谢谢姐姐。”


小姐姐将信将疑地换了位置,老师坐下,说:“如果我是人家,我都不敢换,估计都准备报警了,你的样子好像被歹徒威胁了一样。”


“我没有!我明明很愿意!”


“对,你很愿意和小姐姐坐一起。”


老师是懂怎么尬聊的,不想说话了。

  


  

✨想要❤️  (。→v←。)

✨彩蛋是《实践遇到学生怎么办》【2】

  也就是老师视角

  字数1500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(我的罗里吧嗦就扔进评论区吧,不要影响大家看文)

评论(54)

热度(96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